對於烘焙新手來說  家裡有一台麵包機真的很方便!

不用費力手揉麵糰也不需花時間製作麵包

在家就能輕鬆做出美味又好吃的麵包和土司

有了小孩後就更注重健康   外面麵包店賣的麵包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還是自己手作的最棒啦~

愛上烘焙後真是一條長路   一開始我只喜歡做蛋糕和餅乾

從來沒想過也會愛上做麵包的樂趣

胖鍋這台麵包機我看了好久   終於有機會開箱跟大家分享啦!

パンの鍋(胖鍋)全自動麵包MBG-036s

玫瑰金/經典銀  兩色 

麵包機不只可以做麵包土司還可以做蛋糕、優格、果醬、烤地瓜、煲湯、清粥    一機多用超方便

寄來的包裝精美   不怕碰撞

業界最高 三年保固    所以也不用擔心沒得修理

胖鍋尺寸:34.5X22X29cm   重量:5.2kg

內容物:胖鍋主機/說明書及保卡/量勺/量杯/勾叉/攪拌葉片/內鍋/上蓋

原本我很猶豫要選哪個顏色   玫瑰金和經典銀兩色都很好看

最後還是選了玫瑰金   覺得拍照比較亮眼也很適合我

我覺得胖鍋附的量勺還滿好用的   製作麵包、土司的酵母量不需太多  一般的電子磅秤比較難測量

直接將酵母放在量勺就是3g    使用鹽也可以用這個量勺   超方便的!

對烘焙新手來說    說明書和食譜超重要!

胖鍋這本有分享經典白土司、全麥土司、皇后吐司、米吐司、布里歐吐司、湯種吐司、pizza、生吐司等

超多款烘焙食譜    製作吐司超簡單    材料放進去就會自動烘烤出一條美味吐司囉~

胖鍋控制面板清晰簡單好操作

氣候:可選擇適合的氣候溫度  微電腦也會自動偵測目前的溫度來對應適合的設定

重量:有1斤、1.6斤兩種吐司大小

溫度:低溫、中溫、高溫三種烤色

選單:可選擇需要的程序  食譜裡每個吐司都有註明選單號碼

果料:如果麵包要放果料記得勾選此功能

轉速:選單21揉麵糰和26熱攪拌可選擇慢、中、快三種速度

攪拌:直接進入行程21揉麵糰的快速選單鍵

內鍋清潔我覺得還滿好洗的   防沾黏材質用清水或濕布就可以了

不要使用非中性的清潔劑、菜瓜布或鋼刷清洗   以免損壞不沾塗層

拿出內鍋  麵包機裡面是雙發熱管  可以直接烘烤麵包吐司超方便!

一般製作吐司和麵包不會用到上蓋   如要煲湯或是做果醬就會用到上蓋喔

上面是果料盒   放葡萄乾、蔓越梅果料等

中間黑色是酵母盒   酵母盒內有酵母時  開蓋不要超過90度   避免酵母掉落

選單分類共32種    可以依個人所需調整行程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是烘焙新手   建議準備的材料不用亂改重量

使用行程可參考胖鍋食譜   一鍵到底最簡單!

以下來分享我使用胖鍋所做的麵包和吐司:

生吐司在日本很紅   台灣賣的生吐司一條都不便宜

在家就能做生吐司真的很方便   省錢又吃健康!

生吐司食材:

水135g  鹽巴3g   砂糖20g 動物性鮮奶油88g  奶油20g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2.8g(1小勺)

1.6斤配方:

 高筋麵粉375g  鮮奶 250g  動物性鮮奶油 20g  鹽 4g 細砂糖 30g 奶油 30g  酵母 4g

先將內鍋安裝攪拌葉片  葉片有方向性  反裝會刮傷內鍋喔!

食材按照食譜放入內鍋  先加入液體  像是水、油或是牛奶

其次加入糖、鹽、奶油     最上層加入麵粉、奶粉

內鍋放入主鍋後再放入酵母粉及果乾

我今天做的生吐司沒有果乾  所以就直接省略囉~

生吐司行程設定:選單1-經典白土司/春天/低溫1公斤

開始後麵包機就會自動攪拌  看了好療癒唷~~

攪拌完成後接著開始水合

等待吐司做好時可以做自己的事   不用在旁邊一直顧著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麵包吐司的人   真的好適合家裡有一台麵包機

超懶人麵包機   只要投入食材按一鍵就能變出一條熱熱的吐司囉!

接著開始發酵    麵團變得圓圓胖胖的    看吐司發酵也很療癒呢!

生吐司烘烤完成   還沒打開鍋蓋就聞到麵包香味

剛烤好的吐司非常燙   記得用手套取出

緊抓住內鍋的提手或內鍋逆時針向上取出麵包桶   建議完成後要盡快取出麵包等待冷卻

烤好後要放在透氣的層架上避免水蒸氣無法散出

1斤的生吐司很有份量   有網友說很像柯基的屁屁    是不是很可愛呀~

這是我的第一顆吐司   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做吐司

每次完成一個成品都很有成就感   這就是手作烘焙的樂趣呀~

吐司冷卻後才能切開吐司    生吐司要切厚一點

生吐司比一般吐司更鬆軟有彈性   連吐司邊都很柔軟喔~~~~

軟綿綿的生吐司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讓人想配鮮奶吃早餐了!

早餐就吃生吐司三明治   可以包自己喜歡的食材   加一杯鮮奶   好滿足喔~

葡萄乾土司食材(1斤):

水100g  鹽巴3g  糖30g  奶油30g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2.8g  鮮奶110g

先加水和鮮奶接著投入鹽和糖   最後放高筋麵粉及奶油   奶油我都是用無鹽奶油喔!

將葡萄乾放進果料盒   不要放太大顆的葡萄乾   選小顆的比較適當  

酵母粉倒入酵母盒

選擇行程:選單1 冬天/1斤/中溫    投果料記得打勾這樣葡萄乾才會掉下來喔

發酵完的麵糰比生吐司還高    超療癒~~

烤完後的吐司香噴噴的    葡萄乾吐司完成!

小朋友都很愛吃葡萄乾土司   每次兒子吃吐司都會先把葡萄乾吃光光  

自己做吐司的好處就是葡萄乾可以多放一些   

經典白吐司沾果醬或是直接吃都好吃!

我還買了吐司袋   做好後送禮還是外出攜帶都很方便

這樣包起來超像外面賣的    很專業呢!

南瓜葡萄乾土司食材:

鹽巴3g  糖24g  奶油18g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2.8g  鮮奶204g  南瓜粉6g

南瓜粉也可以改成抹茶或其他天然食用粉

所有食材加入後  選單1經典白土司   冬天/1斤/中溫/投果料

剛烤好的吐司好香   而且葡萄乾均勻的好美喔!

最喜歡切開吐司的瞬間    我還為了切吐司買了吐司刀 

我還沒試過放蔓越莓   改天再來試做    口感應該也很不錯喔!

南瓜葡萄乾土司彎腰就是這麼可愛   

綿密細緻口感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100倍

自從會做麵包吐司後就不太想吃外面賣的了   還是自己手作的最好吃!

皇后吐司食材:

雞蛋+水200g (雞蛋2顆 其餘用水補足)

糖35g  鹽巴3g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2.8g  奶油45g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吃皇后吐司   如果有麵包機真的要試做皇后吐司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    口感比一般吐司更酥脆而且也很香濃   

皇后吐司剛烤好的外皮是酥脆    輕輕摸還有脆脆的聲音  

如果你喜歡吃吐司邊   一定會覺得皇后吐司邊超美味!!

切下去就有酥脆的聲音    太療癒啦~~

非常好吃的皇后吐司    吃過後就會想再吃  

我個人覺得直接單吃就很好吃    重點就是要吃它的吐司邊呀~

蝴蝶結麵包食材:

鮮奶77g  水120g  砂糖25g  鹽巴3g  高筋麵粉300g  奶油20g  酵母3g

這次我用的是麵包機的快速麵糰行程   (選單13快速密包麵糰行程)

除了奶油   先將所有食材投入麵包機  酵母粉也一起放入  不需放在酵母盒

開啟等待3分鐘後投入奶油

有麵包真的好方便   不用一直手揉麵糰   快速麵糰模式幫你揉麵和發酵完成

拉開麵團的薄膜是不是很美呀~~  

麵團取出後每顆麵團滾圓  大小要一致

之後會再寫一篇蝴蝶結麵包的完整製作文   詳細再跟大家分享囉!

分割成蝴蝶結形狀

完成蝴蝶結後撒上高筋麵粉噴點水   放進烤箱烤200度14分

完成了超美的蝴蝶結麵包   這麵包真的是看起來很難

如果有麵包機輔助變得很簡單呢!!

烘焙新手的我也會做麵包了   感動))))

熊熊手斯麵包食材:

高筋麵粉333g  冰牛奶220g  糖42g  鹽3g  酵母4g  奶油30g 

抹茶粉、南瓜粉、可可粉、草莓粉各2-10g

麵包機完成的麵糰加色粉和水揉成四個顏色的麵糰

我手揉好久才讓麵糰上色   如果是原味的手撕麵包就不需加天然色粉喔!

我覺得做造型手撕麵包最麻煩的就是要把麵糰平均分一樣的重量

熊熊耳朵沾水黏上去   發酵20-30分  

需預熱烤箱上下火170度25-30分鐘   

麵糰快上色時再用鋁箔紙蓋上   以免熊臉烤焦顏色不好看

出爐後再用巧克力筆畫上熊臉

第一次做熊熊手撕麵包  它們好擠超療癒耶~~

如果你是烘焙新手真的很推薦胖鍋麵包機  

想做什麼口味的吐司和麵包都可以   可以省掉很多手揉麵糰和發酵的時間  

玩烘焙就是這麼有趣     歡迎喜歡烘焙的朋友跟我一起交流喔!

胖鍋官網:

https://www.breadpan.com.tw/

胖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readinside/

arrow
arrow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