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流行喝冰湯銀耳湯唷!

天氣太熱一直很想喝冰的  市售包裝好的銀耳湯不便宜  又添加很多東西

想省錢又想養顏美容   在家就能自己煮出超美味的冰糖銀耳湯

無添加還可以自行調整糖度   有在運動的人不能吃太甜   自己煮最棒拉~

自從會煮冰糖銀耳湯   我幾乎天天都喝一碗   

當早餐很適合   低熱量不怕胖   

喝完一碗全身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呢~  

冰糖蓮子銀耳湯準備食材:

蓮子/全聯買的白玉銀耳/冰糖/枸杞

蓮子是婆婆給的新鮮蓮子   沒吃完可以放冷凍  下次再煮

市售有賣乾銀耳和照片這種新鮮銀耳   我比較懶所以買新鮮的銀耳回家煮很方便

你想加枸杞或是紅棗都可以  我不愛紅棗所以就沒加囉!

這包有機白玉銀耳超級方便   已經幫你去後蒂不用自己處理   也不用泡水喔~

取出後將白木耳撥成小塊

電鍋外鍋加入兩杯水

銀耳撥好後放入鍋子

放入蓮子和枸杞

接著倒入冷水  水量大約蓋過銀耳的高度   如果想喝多一點湯可以稍微加多一些水

真的非常簡單   只要有電鍋就能天天喝平價版燕窩!

鍋子放入電鍋   外鍋兩杯水   按下開啟

開關跳起來後  加入冰糖   甜度可自行調整

記得要再熱的時候加入冰糖才會融化喔!

稍微將冰糖攪拌均勻融化

蓋上鍋蓋等20分鐘  讓銀耳繼續保溫

來了來了!!!  冰糖銀耳湯完成拉~

用電鍋也能煮出膠質   重點就在保溫的20分鐘  

煮好後蓮子不會硬硬的   軟硬度很剛好   根本比外面賣的還好喝

冰糖銀耳湯我喜歡放在冰箱隔天喝   冰冰的喝超好喝!!

白木耳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幫助消化   當養顏美容點心最適合了

另外也可以將新鮮銀耳用果汁機打成小片銀耳   

建議不要打太碎  口感會有差喔!

如果喜歡吃一整朵就用手撥  兩種都有人喜歡   

用果汁機打過的銀耳也很適合給小朋友吃

史蒂昏超愛枸杞   他也很喜歡這道甜品喔!

另外朋友還跟我分享可以加一些豆漿    味道也很棒   完全就可以當正餐喝

低卡低熱量   健身人也很適合呢~

分享兩種冰糖銀耳   你喜歡哪一種呢?

做法真的非常簡單   電鍋懶人法不怕失敗   在家一起做好喝的冰糖銀耳湯吧!

 
 
 
arrow
arrow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