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5d579d555d01fd6693455321cb256  

好久沒到東京近郊輕旅行了

三月時跟胖虎一起到東京   雖然很常到東京但是真的滿少到近郊走走

這次的群馬之旅讓我更愛上東京近郊    好喜歡那裡的環境與人情味呢~

比起跟團旅行  我更愛自助旅行   可以沒有壓力的跟著行程走  

不用趕時間   也不用限制一定要到哪間餐廳吃飯   

想要坐下來休息喝杯茶都不是問題   我也很常帶全家人一起到日本旅行   

這次跟胖虎兩人到足利市觀光後就決定明年一定要到足利花園欣賞美麗的紫藤花:)

好啦!廢話不多說   來跟大家分享跟大家推薦的足利市TOP5人氣觀光景點!

東京到足利市非常方便   我們是從淺草搭東武特急車過去

大約70分鐘車程   車上非常舒適   空間大又乾淨    還可以小睡休息一下

足利市今年4月就會開通JR電車   讓大家更方便直達  

到了足利可以選擇搭乘巴士或是電車唷!

TOP1.足利學校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昌平町2338番地

近東武伊勢崎線「足利市駅」、JR両毛線「足利駅」

足利學校是日本最古老的學校   也是國家指定文物古蹟

這個學校跟一般的學校完全不同    在台灣完全看不到呀!!

來到足利很推薦一定要到足利學校走走看看      

足利學校參觀指南  大人420日元  高中生210日元  

足利學校也被稱為日本最古老的綜合大學

在室町時代和戰國時代   是日本關東事實上的最高學府

足利學校有三道門   每道門都有不同的意義唷!

足利學校入學證好特別    門票拍照起來超有感~

我個人很喜歡學校門   因為足利學校是日本最早創建的學校   掛上學校兩個字格外有感呢~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梅花季  校內有一些綻放美麗的梅花

如果楓葉時節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一整片楓葉與足利學校喔!

是的!你沒看錯   這就是孔子啊~  感覺好像回到台灣喔(笑)

足利學校每一個景色都非常美   很喜歡日本的古蹟    可以親眼見到覺得人生已滿足~

足利學校的孔子廟有尊木造孔子坐像     非常難得會看到坐著的孔子唷!

這間是以前的學生宿舍   完全看不出來呢!

足利學校的方丈是可以進去的   裡面有許多關於足利學校的更多文化史蹟

小小尊的孟子、曾子、孔子、顏子木雕刻的非常精緻   

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都要背著些歷史呀~

我很喜歡從方丈看到外面庭院的景色   就像一幅畫好不真實呀!

方丈是當時的講堂   現在這裡常常舉辦各種演講會及講座等

來到這邊還可以體驗論語朗讀和漢字考試   考卷可以帶回去做紀念喔~~

坐在方丈眺望遠方   實在是太喜歡這張照片了   很有FU呢!

踏進足利學校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學生   回憶著唸書的青春生活

足利學校裡的稻荷社充滿考生的鬥志   希望可以考上心中所選的學校

接著來去鍐阿寺走走    距離足利學校非常近    走路5分鐘就能抵達

TOP2.鍐阿寺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家富町2220

寺院周邊的地方還保留著護城河和野戰工事的遺跡   寺院還以保留著鎌倉時代禪宗風格的建築而聞名

1922年被指定為國家史蹟   2013年正殿被指定為國寶   並入選日本100名城之一

花季時來到鍐阿寺一樣也可以賞花賞寺廟   喜歡拍照的朋友非常推薦花季來攝影

有顆600年的老銀杏葉黃時非常美   適合秋天去觀賞

有點可惜我們這次去還不是花季   不然一定很美

鍐阿寺本堂真的非常大   可以祈求平安健康   

也能在這買到特別的平安符唷!   

 

馬上就來祈求平安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事事順心囉:)

話說我很喜歡足利市的街道   建築很有特色還有復古寫真館  

這些不是在日劇才看得到的景色      好懷念呀!!

中午我們來到足利學校附近的なか川めん割烹蕎麥麵店

可以邊吃蕎麥麵邊欣賞庭園美景   是不是很美~

早上逛了一圈足利    午餐是豐盛的蕎麥麵   

這個天氣吃蕎麥麵好適合呢!   足利的蕎麥麵師傅都是代代相傳   

精益求精的努力下   獲得許多蕎麥麵愛好者的好評

なか川めん割烹

地址:栃木縣足利市通 2-2659

這一整個套餐可以吃到非常飽   最愛日本道地蕎麥麵   搭配炸蝦好好吃喔~

有麵有飯   男生絕對可以吃很飽   連甜點都非常講究   瞬間就把甜點給嗑光

TOP3.COCO FARM & WINERY

地址:326-0061 栃木県足利市田島町611

可可農場的葡萄酒非常有名   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與化學肥料

釀造用酵母也是利用野生酵母與野生乳酸菌

從採收到釀造到裝瓶都採取人工方式  

3月去的時候剛好不是葡萄收割的季節   所以非常空曠阿~

COCO FARM & WINERY

在1950年左右由當時是教養院老師川田昇帶領一群身心障礙的少年於足利附近的山裡開墾

原本是伐木與種植香菇  經歷失敗之後嘗試種植葡萄    接著才開始釀造葡萄酒

可可農場的葡萄酒曾在日本召開的八國峰會的晚宴上招待各國首腦以及嘉賓

每年11月在可可農場舉辦收穫節的時候   從全國各地有1萬多旅客慕名而來唷!

第一次參觀酒窖   彷彿身在電影場景    好不真實呢!

現場試喝了五款葡萄酒   連無法喝太多酒的胖虎都愛上COCO FARM & WINERY的葡萄酒

 

COCO FARM & WINERY可以現場試喝葡萄酒真的很棒   

每一瓶口味都不一樣    可以依個人喜愛選擇喜歡的葡萄酒唷!

在這裡一定會找到一瓶你愛喝的味道

COCO FARM & WINERY有紅酒也有白酒  

口感順口   我幾乎每一種口味都是一口喝光光

越來越回甘   反而會一直想喝呢(笑) 喝完葡萄酒全身暖呼呼   感覺今晚會很好睡~

對了!來到COCO FARM & WINERY一定要買幾瓶葡萄酒回去

跟市售葡萄酒比起來便宜許多   我跟胖虎直接打包兩瓶回台灣喝

實在是太愛這個觀光行程啦~~   

 

TOP4.栗田美術館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駒場町1542

栗田美術館收藏江戶時代在肥錢鍋島藩生產的伊萬裡、柿右衛門、鍋島等一萬多作品

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收藏陶瓷器的美術館

美術館的路途上有許多美麗的梅花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栗田美術館四周環境繞著綠色草木   佔地面積約10萬多平方米   

遼闊的庭院別有一番日本傳統的韻味

小山坡這裡的陶瓷器可拍照   還沒進去就覺得建築物好特別呢!

 

 

栗田美術館內所展示的陶瓷器都非常美

每一個陶瓷器都會讓人想近看圖案   精緻細膩的打造每一個藝術品

這個比我還高的陶瓷器   我完全不敢靠近    很怕不小心碰到><

這隻馬應該是最可愛的藝術品   讓人會心一笑   好逗趣呢!

TOP5.足利花園

地址:日本栃木縣足利市迫間町607

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說到足利大家都會聯想到紫藤花

我身邊也有好幾個朋友有道足利花園看過紫藤花呢!

足利花園每個季節都有不同品種的花卉    超人氣紫藤花從4月中旬~5月中旬就可以觀賞囉!

依據開花情況   開園期間和費用有所變動   

我的媽呀!!!足利花園的紫藤花不只有紫色還有粉紅色和白色及黃色耶~~

照片是直接從官網擷取   看到這照片就讓我更想親眼看到   

可惜這次是3月去還沒有紫藤花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去賞花)))))

(網路照片截取)

日本全國唯一被入選為CNN全球10大夢幻景點之一的足利花園   

其中樹齡150多年   覆蓋面積1000多平方的大紫藤令人驚嘆呀!!

可以到現場賞花一定非常夢幻    一整片紫藤花怎麼拍都好美   

三月梅花季  園裡只有幾顆開花的梅花   

來到足利花園真的要4月再來看紫藤花   這樣才值得呀!

沒有紫藤花的足利花園   我只好跟梅花拍照過癮

真的好想看紫藤花喔~~

3月上旬有鬱金香和藏紅花

   

園內除了賞花還有戶外咖啡廳及花卉植物購買區   

可以買回家自己種還不錯呢!  不過無法帶回台灣  所以看看就好~

這個動物造型花好可愛    買來送給另一半非常適合喔!

園區內還有足利銘菓   來到這當然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囉!

偶爾到東京近郊走走很不錯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很喜歡足利的歷史文化與花城   這趟旅行非常開心

我很認真的決定下次要帶全家人一起到足利觀光

實在是太想親眼看到滿滿的紫藤花    希望不要讓我等太久阿:)

 

最後附上我自己錄的足利學校美景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