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幫史帝昏報名了很有趣的課程

其實是媽媽我想讓他多接觸一些昆蟲動物~

我們住新店平常就能看到滿多昆蟲

看到台灣昆蟲館假日都有近距離觀察動物昆蟲課程   感覺很有趣就問他想報名哪個課程?

結果是現代小恐龍-蜥蜴    讓我超驚訝他居然不會怕!

於是就幫他報名零距離觀察課啦~~

第一次到台灣昆蟲館-台北館

位在麟光捷運站附近   搭捷運來很方便

週邊有路邊停車但我覺得比較不好找車位    也可以停稍遠一點的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

台灣昆蟲館旁邊就是麥當勞    帶小朋友出門肚子餓不怕沒東西吃!

台灣昆蟲館還有新竹館     住新竹的朋友不用特地跑台北也能參觀喔~

台灣昆蟲館是免費參觀     每個月都有當季昆蟲動物主題課程   可以到官網預約報名

如果沒有報名課程也可以免費參觀   假日沒地方跑   帶小朋友去逛逛也不錯!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8月昆蟲季    有好多甲蟲啊!

幾乎每個星期館內都有甲蟲認養活動     喜歡甲蟲小朋友們都超開心

台灣昆蟲館在住宅區的B1    才剛走到樓下就看到不同品種的蟑螂

我快要暈倒了   昆蟲我還可以   蟑螂真的不行啊!!

旁邊這區介紹獨角仙的一生   從卵到成蟲怎麼孵化長大

當天剛好有認養甲蟲活動    所以好多大人、小朋友都跑來認養

史帝昏很期待到昆蟲館   他光看一個水族箱就看了好久   可能覺得看動物昆蟲很療癒吧~

台灣昆蟲館不定期都有講座課程   有戶外也有室內活動

甲蟲、青蛙、蜥蜴、兔子、水豚、鱷魚、烏龜等都是小朋友喜歡的動物昆蟲

這裡超適合帶小朋友來半日遊    記得報名課程體驗可以跟動物近距離互動喔~

滿滿的標本看起來好壯觀呀!

很喜歡這張站在標本區的照片     好有氛圍呢~

甲蟲、赫克力士大兜蟲、鍬形蟲等在店內都可以找到

讓我們感興趣的是竹節蟲   超小的竹節蟲好可愛

工作人員幫他們換葉子時還跳到衣服上   太萌了!

昆蟲館空間不大   為了這些動物昆蟲打造舒適環境   牠們的家都很舒適呢~

史帝昏很喜歡烏龜  他還叫我幫他跟烏龜拍照~

我們家沒有養烏龜   看到小小的烏龜有點心動耶~

這裡有好多動物昆蟲   蛇、蜥蜴、青蛙、魚、甲蟲、烏龜、兔子、刺蝟

最喜歡這隻鬃獅蜥超可愛!!   

楓葉龜長得好特別  超酷的!

森林裡的偽裝高手   有尖葉蛙、猴尾蜥、葉䗛、幽靈竹節蟲、楓葉龜、睫角守宮

有時候真的要找找他們在玻璃哪個角落    

這隻猴尾蜥長相太特別了   像猴子又像蜥蜴    好搞笑喔:)

教室旁邊擺放許多動物昆蟲書籍和模型   如果要買昆蟲的食物這裡也都有賣   

我跟史帝昏準備近距離體驗上課囉~

我們這次報名的課程是與蜥蜴近距離互動   採官網預約小班制   每人250元  大人小朋友都需收費

這個課程真的很棒   他們都定期有不同動物昆蟲體驗課  

可以讓小朋友更認識動物昆蟲    平常真的很難體驗近距離接觸    我覺得超棒的!

史帝昏最喜歡這隻小小蜥蜴   可能因為比較小隻他可以掌握吧 (笑)

接下來老師拿出超可愛的鬃獅蜥   摸起來粗粗的  胖胖的肚子好好摸

今天近距離體驗課我最喜歡這隻   原本還想說我會不會不敢摸

結果一抱就愛上   蜥蜴太可愛啦!!

老師很認真介紹不同品種的蜥蜴   還要控制現場小朋友真的很辛苦  

這隻藍舌蜥舌頭是藍色的很特別   我們是第一次看到藍色舌頭的蜥蜴呢~

摸起來觸感好像鱷魚皮包包   扁扁的頭有點像蛇耶!

小朋友都很喜歡近距離體驗課   感覺小朋友都不怕耶!

這隻我忘記名字了   不過牠好乖原本在別人手上都一直亂動

結果我抱著牠就舒服到睡著    看來我很適合養蜥蜴呢(笑)

鼓勵認真上課的蜥蜴們    老師餵食蜥蜴吃東西   

帶史帝昏來昆蟲館他一整天都很開心   

最後讓他扭一個夜光昆蟲扭蛋   帶回家紀念   

很棒的昆蟲館讓大人和小朋友可以更認識動物昆蟲

下雨天不怕沒地方跑    分享給大家囉~

台灣昆蟲館-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406巷8號B1 (近麟光捷運站)

電話:02-77293709

開館時間:週一、週二休館

週三、週四、週五 16:00-21:00   週六、週日 12:00-20:00

官網:https://taiwan.insect.tw/home.jsp

arrow
arrow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