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超忙一直在改造裝潢老家

由於史蒂昏今年上小學了   想說給他一個自己的房間   

現在住的大樓空間比較小    加上我爸媽已經搬到電梯大樓   所以才搬回新店舊家

37年老公寓很多空間需要改造     如何省錢又能換新呢?

油漆是最快的方式     我們這次全家人一起來刷油漆 

刷了好幾天   成果也很不錯    改造前我拼命上網爬文看其他網友分享

只要刷上油漆就會很不一樣喔~

以下是油漆改造篇心得:   

這是37年老公寓的廚房  我媽算是滿會整理保養家裡   

所以牆壁磁磚都很乾淨   只有些許磁磚泛黃 

地板顏色實在有點恐怖   但又不能敲掉   之後我們會自己鋪地板 

說到刷油漆這小孩超開心   把刷油漆當作畫畫一直塗

雖然自己改造老屋很累   但可以跟家人一起改造還滿好玩的   

這次我改造的油漆都是在特力屋買的   沒有業配都是自己花錢分享  

我不是專業的油漆工   純分享心得而已喔~

詢問過熱心的店員   她推薦我們適合的油漆款式

改造老屋要粉刷的空間(踢腳板、陽台牆面、廚房牆面、浴室牆面和天花板)  

陽台牆面(虹牌強效防水底漆、水性彈性防塵漆)

浴室牆面和天花板(虹牌強效防水底漆、水性彈性防塵漆)

踢腳板(得利鐵木專用調和漆白、虹牌乳膠漆百合白)

廚房牆面(虹牌強效防水底漆、水性彈性防塵漆)

房間牆面奶茶色(得利乳膠漆) 有需要色號可以到粉絲團私訊我

關於房間-

因為都在家裡工作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這間就是我們的工作室

油漆前我們已經把床板和雜物整理乾淨   床板大型物都可以打電話請大型垃圾來回收

我很不喜歡原本的咖啡色踢腳板   漆成白色一定很好看

地板之後會自己鋪地板    鋪完地板就會變成新房子啦!

踢腳板原本已經漆了好幾次   上面會凹凸不平   可以先用刮刀把原本的漆刮除

因為咖啡色比較難上色   可以先刷白色再刷跟牆面一樣的百合白色

地上沒鋪報紙   因為之後還會鋪地板沒關係   

如果漆滴到地板用濕抹布擦掉就可以囉!

一層白色底漆加一層百合白漆    踢腳板刷完很好看   終於不是蟑螂色了~

原本只想刷成白色   後來發現跟牆不同顏色好像怪怪的

補上百合白顏色跟牆面一樣   好看太多了!

工作室的一面牆我想刷不同的顏色   

光是奶茶色就選擇困難了   

色卡和實際刷出來顏色會有點落差   建議選色時可以拿色卡在白燈和黃燈前對色

實際刷上牆面顏色會比較深    可以選淺一點的顏色

我後來挑得利的奶茶色   用機器調很方便   也不怕之後買不到一樣的顏色

因為要刷其中一面牆   所以先黏上膠帶   這樣不怕刷到其他牆面

整個牆面都貼好膠帶就可以開始刷油漆囉!

直接在白牆刷奶茶色   比較不好刷的位置可以用刷子漆  

大面積用滾輪上色比較快   

 

奶茶色牆面我刷了兩層    完成後是不是超美!!!!

以後這裡就是我的工作室  可以拍照和打電腦

關於陽台-

這裡是前陽台   原本是橘色磁磚一直很想刷成白色   

先將老舊生鏽的雨傘架拆除

清潔牆面灰塵

用滾輪刷上虹牌強效防水底漆   底漆大概刷了兩層   記得要等乾了才能上第二層

透明防水底漆上完後在刷白色防塵漆   由於陽台牆面比較大   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

這是刷一次白色底漆   還沒完全上色看得到橘色   磁磚小隙縫可以用刷子慢慢上色     

我們從白天刷到晚上

陽台牆面刷成白色是不是很美!!!

我的植物也能慢慢歸位   陽台地板我也想鋪上地板也會差更多喔!

關於浴室-

浴室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困難   因為以前怕漏水所以都是明管  

一堆管子實在不好看    乾脆連浴室都先漆油漆吧!

胖虎真的是水電工又是油漆工   改造什麼都自己來

把浴室的鏡子、櫃子、層架都先拆除

37年的櫃子拆掉了!!!!! 好有成就感

拆掉後有坑洞可以先補土在刷漆   

擠上補土後用刮刀抹平

補土後洞洞就不見囉!

上圖是浴室牆面補土

浴室比較潮濕   要多刷好幾層水性彈性防塵漆

浴室刷完油漆也變太白了吧!  

跟原本泛黃的磁磚比起來差好多   不用換磁磚小資預算就能大大改造

原本胖虎想用噴漆噴浴室天花板   結果噴到一半快吐了! 

噴漆實在是太臭   家裡又會一堆臭氣   

所以決定還是要刷油漆   不然光是換天花板就要一萬多   沒有這麼多預算

 

還是認命把浴室天花板刷油漆吧!

一樣也是用虹牌強效防水底漆和水性彈性防塵漆

天花板比較難高   我們後來還買了一根油漆棍   不用一直抬頭好方便

把浴室燈也一起換了   刷上油漆差好多喔!!!!!

diy改造老屋就是這麼好玩

關於廚房-

這是37年老公寓的廚房  我媽媽算是滿會整理保養家裡   

所以牆壁磁磚都很乾淨   只有些許磁磚泛黃 

地板顏色實在有點恐怖   但又不能敲掉   之後我們會自己鋪地板 

 

很有復古味的花磁磚   

因為房子已經很久了   所以磁磚都有很多縫隙  

只要用補土稍微補一下就好

先將廚房的牆面刷上虹牌強效防水底漆   底漆我刷了兩層   

刷起來是透明的   乾了就會看出來哪裡沒刷到   只要補刷就可以了

廚房太大  只好出動新買的油漆棍   超方便!!

底刷上色後機著刷水性彈性防塵漆  一樣也要等乾了再刷第二層

我把廚房門白色刷成奶茶色  

廚房刷完白色油漆變得好美呀!!

煥然一新很不一樣    等廚具做好後整間廚房會變得更好看    超期待~~

改造老屋會慢慢分享   也歡迎大家互相交流喔:)

arrow
arrow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