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檸檬的產季    每次到超市都會提一袋檸檬回家

用檸檬做蛋糕、檸檬水、咖啡都很適合   擠完的檸檬還可以拿來清潔電鍋  超方便!

前陣子在小7買了西西里咖啡    喝一口真的嚇死    實在是太甜啦~

疫情關係無法到咖啡廳   只好天天在家自己泡咖啡

不然我真的很愛咖啡廳的西西里咖啡   如果店內菜單有我一定會點來喝

在家如果想喝西西里咖啡可以自己調    超級簡單   還能自行調整甜度喔!

西西里冰咖啡準備材料:

一顆檸檬、二砂糖、水50cc、冰塊、咖啡

我不喜歡喝太甜   二砂糖我會放大約10g 

如果想要稍微有點甜度可以增加到50g

加入50cc常溫水

均勻攪拌二砂糖水    砂糖很快就會融化

檸檬可以用半顆或一顆    看自己喜歡的酸度調整   我是用半顆檸檬

擠好檸檬汁後倒入杯中

接著倒入煮好的咖啡    手沖和咖啡機或是濾掛咖啡都可以

最後加入冰塊均勻攪拌就完成一杯好喝的西西里咖啡

西西里冰咖啡喝起來酸酸甜甜帶點苦味   超級好喝!!

每天在家泡一杯來喝超解暑    不然這天氣實在太熱了

喜歡西西里咖啡的漸層顏色   一點都不輸給咖啡廳的咖啡   

有讀者跟我分享也可以加氣泡水    小朋友也很愛喝    下次可以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娃娃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